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安倍在战败日向靖国神社献祭祀费 韩国称愤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安倍在战败日向靖国神社献祭祀费 韩国称愤慨

  日本二战战败投降69周年,供奉有14名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再度成为外间关注焦点。图为8月15日当天,日本超党派议员组织“大家一起来参拜靖国神社国会议员之会”成员,再度“扎堆”参拜靖国神社。据该会发布的数字,当天其来参拜的议员总数约为80人。 高越 摄

  中新网8月15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8月15日是日本二战投降战败纪念日。就在这一天,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向供奉有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献上“玉串料”(祭祀费),日本多名内阁成员公然参拜了靖国神社。对此,韩国政府通过外交部发言人评论进行了严厉谴责。

  评论表示,韩国政府对于安倍再次向美化日本侵略战争的靖国神社献上祭祀费以及部分现任内阁成员和国会议员参拜靖国神社,表示强烈愤慨。

  评论强调,日本应牢记,只有日本政界人士摒弃历史修正主义,用行动证明对历史的真诚反省,两国人民所向往的韩日关系才能得到稳定发展。

  当天,安倍以“日本自民党总裁”的名义通过在自民党内的助理萩生田光向靖国神社献上了“玉串料”。包括安倍内阁总务相新藤义孝、日本国家公安委员长古屋圭司在内的内阁官员,以及部分日本国会议员也集体参拜了靖国神社。

 
云南鲁甸震区上演“最美小苹果” 马路变身机场 交警封路直升机送病患
中国日报漫画:中国搭便车? 菲妇女团体在日驻菲使馆前抗议 要求为慰安妇讨还公道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