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印尼明令禁止“伊斯兰国”组织 苦于无法可依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8月1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5日报道,在印度尼西亚西爪哇,七名拥有“伊斯兰国”组织旗帜的男子被捕后获释,因为印尼目前还没有可将他们入罪的法律条文。这起事件反映出,印尼政府虽已明令禁止自称“伊斯兰国”的极端组织,可是对于遏制其思想传播,还缺乏相应的有效措施。

  《雅加达环球报》报道,包括“伊斯兰国”组织印尼分支主席哲普在内的七人,11日在中爪哇省芝拉扎县被捕。当时他们刚到附近监狱探望两名服刑的恐怖分子,开车回家途中被警察拦截,被搜出一批印有“伊斯兰国”组织标志的物品,包括两面旗帜、五顶帽子、四件汗衫、一个别针和及三个面罩。

  芝拉扎县警方在13日释放了这七名男子。当地警察首长安德里说:“警方只有权力扣留他们24小时,所以只能释放他们。”安德里表示警方会继续监视与哲普一起落网的“伊斯兰国”组织支持者。

  按现行法律,印尼警方对付极端组织支持者的权力有限,只能对他们采取监视行动。刑事侦查局局长苏哈迪上周曾指出,没有一条法律可用于控告表态支持“伊斯兰国”组织的人。

  他说:“法律存有漏洞。根据现行刑法,我们无法控告那些仅表态支持该组织的人。他们深知这点,并且加以利用。”虽然无法将“伊斯兰国”组织支持者绳之以法,苏哈迪表示警方会驱散任何宣誓效忠该组织的集会。

  被捕头目不讳言支持“伊斯兰国”组织

  哲普此前就很自信地表示,警方最终会释放他们。哲普落网当天是到监狱探视伊斯兰教祈祷团精神领袖阿布峇卡。他否认车上搜出的“伊斯兰国”组织旗帜等物品是他的,指物品为同车的其他同事所有。哲普承认他曾拒捕,并坚称携带伊斯兰国组织标志并不违法。他说:“我确实在被捕时反抗还击。携带印有表达单一神论的标志有什么错?我不是恐怖分子。”

  近期迅速崛起的伊斯兰国组织是活跃于伊拉克和叙利亚的圣战组织。哲普不讳言自己支持“伊斯兰国”组织,但他否认向该组织宣誓效忠。他说:“我也派了多名印尼人到那里参与战斗,捍卫单一神论,这也有错吗?”

  印尼政府已正式把“伊斯兰国”组织列为非法组织,并严禁宣传其教义。印尼两大伊斯兰教组织也谴责“伊斯兰国”组织的暴力行径。目前有至少56名印尼人到伊拉克和叙利亚加入“伊斯兰国”组织。印尼政府说,该组织正设法扩大在印尼的影响力,它已成功吸引了多名在逃、正服刑或已获释的恐怖分子,其中包括阿布峇卡。

 
云南鲁甸震区上演“最美小苹果” 马路变身机场 交警封路直升机送病患
中国日报漫画:中国搭便车? 菲妇女团体在日驻菲使馆前抗议 要求为慰安妇讨还公道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