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普京称俄不希望战争对抗 分析称其显示缓和立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普京称俄不希望战争对抗 分析称其显示缓和立场

  资料图:5月9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克里米亚塞瓦斯托波尔出席纪念卫国战争胜利69周年的庆祝活动,与当地民众握手。这是3月克里米亚全民公投后加入俄联邦以来,俄罗斯总统首次到访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

  中新网8月15日电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14日访问克里米亚地区时表示,俄罗斯将维护自己的利益,但不想因此而与外部世界对抗。报道称,普京数月来一直对乌克兰危机持强硬立场,上述讲话显示出和解倾向。

  报道指出,乌克兰危机导致俄罗斯与西方之间的关系降至冷战结束以来的最差水平。普京在克里米亚向俄罗斯部长们与国会议员讲话,其用词非常低调,并且避免使用危机期间针对西方的冷嘲热讽。

  “我们必须冷静、有尊严而且有效地建设我们的国家,而非与外部世界隔绝,”普京表示,“我们要团结并动员起来,但这并非为了战争或任何形式的对抗,而是为了俄罗斯努力工作。”

  他还指出,俄罗斯将竭尽所能,尽快结束乌克兰的冲突和流血。

  普京14日阐述了他对俄罗斯外交政策主旨的理解,认为应该是“爱好和平的“。

  “我们在全球的所有伙伴都应当理解,俄罗斯与其他强大的主权国家一样,拥有多种方式和手段来保障国家利益,其中就包括武力,”他说。

  “但这并非万能的,我们无意像某些人一样,手中挥舞着刀子在世界各地横冲直撞。不过每个人都应当了解,我们也是有这种手段的。”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秘书长拉斯穆森在被问及普京的谈话时称,如果这些表述是为了缓和对峙局面而作出的真诚努力,将是受欢迎的。

 
云南鲁甸震区上演“最美小苹果” 马路变身机场 交警封路直升机送病患
中国日报漫画:中国搭便车? 菲妇女团体在日驻菲使馆前抗议 要求为慰安妇讨还公道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