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南非警察汉语班35名警官结业 将更好保护华人

人民网 2014-08-15 08:42:2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南非警察汉语班35名警官结业 将更好保护华人

  南非警察中文培训班于8月14日在约翰内斯堡举行结业仪式,35名警员顺利拿到结业证书。中国驻南非大使馆警务联络官王志钢参赞、李宏波秘书,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徐晶晶领事,豪登省警察厅帕拉西少将,国家警察总局人事部门马哈希准将,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主任吴少康,南非中国经贸协会秘书长卫中及授课教师丛林女士等参加了结业仪式。

  此次针对南非警察的汉语初、中级培训班由中国驻南非大使馆、公安部和南非警察总局主办,南非中国经贸协会和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分别承办。参训的35名学员经过5个月的刻苦学习,已掌握了基本的日常汉语对话。其中,14名西罗町地区的警员通过了中级班的考核,21名桑顿地区的警员通过了初级班的考核。

  王志钢代表中国驻南非大使馆、中国公安部对此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对35名学员顺利结业表示祝贺。他表示,中南两国警方相继在约翰内斯堡、开普敦开展了南非警察汉语培训,效果良好。“我很高兴地了解到,有很多学员希望能将此培训班继续发展下去,进一步学习,提高中文水平。”他说。

  王志钢还指出,今年以来南非,特别是约翰内斯堡地区治安形势严峻,已有11名华侨华人遇害。田学军大使已多次与南方高层交涉。他希望参加培训的南非警察加强对在南华人的保护,为推动中南友谊多做贡献。

  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主任吴少康和南非经贸协会秘书长卫中先后致辞,对顺利结业的南非警员表示祝贺。吴少康说,南非华人商业社区的健康、稳定和长足发展,需要南非警方的保护。通过对汉语的学习,警官们掌握了基本的汉语口语和书写能力,对今后打击犯罪和保护华人合法权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该培训班要坚持办下去,多为南非警方培养精通中文的警员,使之成为保护华人社区和打击各类涉华犯罪的警界精英。

 
云南鲁甸震区上演“最美小苹果” 马路变身机场 交警封路直升机送病患
中国日报漫画:中国搭便车? 菲妇女团体在日驻菲使馆前抗议 要求为慰安妇讨还公道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