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APEC高官会或遇重污染 北京将单双号限行

人民网 2014-08-14 11:56:5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月6至21日,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三次高官会及相关会议在北京召开。北京将采取多项措施保障会议期间的空气质量。

  若遇到极端不利气象条件,发生黄色(含)以上空气重污染预警时,将在现有措施的基础上提高一个预警级别,并组织实施相应的应急防治措施。这意味着,若发生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将根据应急预案采取红色预警措施,即全市范围内按规定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近期不排除出现重污染天

  据了解,经预测分析,至21日高官会举行期间,北京地区气象条件基本正常,但风力不大,降水偏少,温度偏高,空气质量水平略差于去年同期,不排除出现重污染日的可能性。

  根据此前北京新修订的《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当预测未来持续3天出现严重污染时,即为最高红色预警级别时,将启动全市范围内按规定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的强制性措施。根据此次高官会空气质量保障要求,当发布预测未来持续3天交替出现重度污染或严重污染的橙色预警时,北京就将启动单双号限行措施。

  会议期间七成以上公车将停驶

  此外,会议期间还将加大机动车污染防治力度,除公交、救护、消防、环卫、执法等城市运行保障类车辆外,北京各级党政机关和市属企事业单位车辆停驶70%以上。对于外埠进京车辆,需遵守北京尾号限行和高峰时段区域限行的规定,进入六环路(不含)以内区域行驶的,坚持办理进京通行证。黄标车不予办理进京通行证件,全天禁止进入六环路(含)以内道路和远郊区县城关镇的主要道路行驶。

 
探访庐山白领“禅修营” 西安大雾日出景象如天上人间
美国东部遭暴雨袭击多处内涝 交通电力受影响 中国日报漫画:傲慢与偏见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