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上半年经常项目首现逆差 达5057亿日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新网8月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财务省8日公布的2014年上半年(1~6月)国际收支初值显示,反映日本与海外的实物、服务和投资等交易情况的经常项目出现5057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05亿元)逆差。这是1985年有可比数据以来日本首次在上半年出现经常项目逆差。

  去年下半年日本也曾出现788亿日元的经常项目逆差。连续两个半年数据呈现逆差,进一步反映出日本赚取外汇的能力正在减弱。

  2014年上半年日本的贸易逆差为61124亿日元。贸易逆差膨胀的主要原因是火力发电燃料液化天然气等进口额增加。

  海外投资所得的利息和分红等投资收入为顺差83226亿日元。显示运输业和旅游业动向的服务贸易为逆差15780亿日元。

  同时发布的6月份经常项目收支为逆差3991亿日元,时隔4个月出现逆差。(中新网财经频道)

 
“莎车7.28暴恐案”现场画面首次曝光 校园足球队遇地震 徒步20公里死里逃生
中国日报漫画:恶性循环 西非国家全民预防埃博拉病毒至少932死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