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中韩企业首次合力拓展能源市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哈纳斯集团与韩国SK集团日前在宁夏银川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开拓中国天然气市场。包括哈纳斯集团总裁马富强、韩国SK控股集团社长曹大植在内的双方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哈纳斯集团总裁马富强表示,双方将在这一全面框架合作协议的基础上,围绕天然气市场上、中、下游展开全面合作,并在未来将这些合作一步步落到实处。

  据悉,此举是中韩两国企业首次在能源市场上展开的合作。

  资料显示,哈纳斯集团在区域市场拥有天然气从上游贸易,到中游天然气液化生产,区域储备运输设备建设,乃至下游各类天然气终端消费网络、天然气发电、供热、制冷等全产业链的布局。目前,其正在筹划将这一产业链条在全国范围内扩张。其中在天然气生产和贸易领域,哈纳斯已取得阶段性成果,目前年分销液化天然气(下称LNG)已达200万吨,占到全国LNG市场15%的份额,并已形成覆盖全国大多省份的销售网络。

  据悉,近几年,哈纳斯正在谋划进一步加强其在LNG领域的地位,并筹谋在全国进行LNG消费终端的建设布局,将天然气全产业链条在沿海及更多城市与地区复制。日前,哈纳斯刚刚在广东珠海、福建莆田与地方政府完成两个沿海LNG国家级战略储备基地的开发协议签署。有业内专家评论称,珠海、莆田两个国家级LNG战略储备基地的投资建设,对于保障我国能源安全,扩大天然气供应多元化,改进沿海地区清洁能源所占比例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

  “与SK的合作或是哈纳斯完成其发展蓝图的重要拼图。”分析人士认为,作为韩国第三大企业的SK集团,是韩国最大的能源化工企业。占韩国城市燃气市场25.3%份额,居韩国城市燃气供应市场之首。SK集团还是亚太地区重要的能源贸易商,在全球16个国家26个矿区开展油田开发项目。

  分析人士指出,SK集团所掌握的大量天然气气源,对于哈纳斯的发展规划,将是巨大补充。同时,SK集团本身在天然气的中游液化生产及各类终端应用环节,也有丰富的经验,这些都构成与哈纳斯达成全面合作的基础。

  “随着沿海几个LNG战略储备基地建设的启动,哈纳斯希望同世界范围内其他能源企业共同探讨合作发展机会。与SK集团的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约,世界进入清洁能源时代背景下的、具有代表性的合作,对于丰富中国天然气供应渠道,实现能源供给多元化具有重要意义。”马富强表示,哈纳斯将坚定秉承企业一贯的目标和责任,继续致力于清洁能源的开发应用,在以液化天然气作为重点,加大对莆田、珠海等地码头、接收站、加注站和华北地区贮气、加注设施、LNG运输车辆的投资力度的同时,哈纳斯还将在全国,尤其是环渤海及东南沿海各个省份加快终端市场的布局。

  据了解,哈纳斯将在近期完成年产销200万吨,扩建200个加注站、30个绿色能源推广中心的基础上,规划中期建设600至800个加注站、120个绿色能源推广中心,年产销500万吨;远期则向年产销800万至1000万吨、1500个加气站、200个绿色能源推广中心的目标迈进。并在此过程中追求企业的成长和发展,继续拓展风电、太阳能发电等领域,大力开拓新能源的推广应用,不断完善民用、车用液化气、风电、太阳能、燃气及冷、热、电分布式能源建设。

 
“莎车7.28暴恐案”现场画面首次曝光 校园足球队遇地震 徒步20公里死里逃生
中国日报漫画:恶性循环 西非国家全民预防埃博拉病毒至少932死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