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南加大校园周边凶案频发 中国留学生人心惶惶

中新网 2014-08-06 16:21:4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新网8月6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南加大校园附近在短短2年的时间内,发生2起与中国留学生相关的凶杀案,共有3名无辜学生遇害。尤其是上个月纪欣然同学在夜晚回家途中,在警方巡逻范围内的29街遇害,使许多原本居住在学校附近的学生人心惶惶,甚至有学生打算买车搬家到稍远但是安全的社区居住。

  来南加大已经3年的任同学表示,之前为了方便,一直都住在学校的北边,“大家都说北边最安全”,而且父母也一直强调房租贵一点无所谓,最重要是安全。任同学说,瞿铭吴颖在枪击案中遇害的时候,由于离自己家比较远,所以还没什么感觉,总觉得在学校“小黄衣”范围内就肯定安全,有时候贪图方便,还经常和同学深夜结伴骑车回家。可是这次纪欣然同学的案发地点离自己家只有一个街区,因此特别后怕,再也不敢晚上骑自行车回家了。任同学告诉记者,案件发生之后,父母一直催促她赶紧搬家,她现在正在打算和室友一起搬到东边华人聚居城市,然后每天开车上下学。

  在2012年枪击案之后才到南加大读书的张同学告诉记者,因为来之前就已经听说过枪击案的新闻,搞得人心惶惶地来上学,当时就咨询了很多朋友和学长,都告诉他南加大周围不安全,所以在选住处的时候就压根没敢选在学校附近,选择住在离学校十几英里的地方开车上学。张同学说,发生了这起案件,更是给学生们提了个醒,让大家更注意安全,毕竟光是害怕也没用,总不能不来学校上课了。

  与纪欣然同学同住在30街上的陈同学表示,不是学生们不想早回家,实在是学习任务太繁重,不只是他自己,大家都熬夜,经常半夜了实验室里还是一屋子的人,谁都不走,如果你走了就干不完活、被别人落下了。而且学校在给研究生安排课的时候,很多课都是在晚上,经常上完课就9点多钟了。陈同学说,因为校车需要等,而且经常会没座,所以以前经常和同班同学一起晚上下课之后走回家。他也希望学校在校车运营这方面可以更方便学生一点,延长时间并增加班次,别让学生等太久。

 
云南鲁甸地震:安置点的孩子们 珠海机场附近海域突现“水龙卷”
中国日报漫画:灾难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