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韩国发布日本脑炎预警 提醒居民避免蚊虫叮咬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新网8月5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近来在韩国传播日本脑炎病毒的蚊子数量有所增加,韩国疾病管理本部5日在全国范围内发布了日本脑炎预警。

  韩国疾病管理本部每年在韩国38个地区进行日本脑炎病毒采样监测工作。在采集到的蚊虫样本中,若日本脑炎载体三带喙库蚊超过500只且占总数的50%以上,管理本部就会发布日本脑炎预警。7月28-29日,在釜山采集的蚊虫样本中三带喙库蚊占总数的53.3%,管理本部因而发布了疾病预警。

  日本脑炎是有日本脑炎病毒的三带喙库蚊引起的神经系统急性传染病。一般而言,被具有日本脑炎病毒的蚊子叮咬的人中有95%不会出现有关症状,但其余会因此患上脑炎,出现发高烧、头疼、腹痛、昏迷等症状。日本脑炎致死率较高,而且即使恢复健康,也有可能出现神经系统并发症。

  韩国疾病管理本部建议,10月下旬之前属于蚊子活动高峰期,在此期间韩国居民最好在家里安装窗纱防止蚊子飞进,尽量避免夜间户外活动,在户外活动时最好穿长袖和长裤。还建议1-12周岁婴幼儿和儿童接种日本脑炎疫苗。

 
震中的孩子:宝贝不哭 广西首条3D彩色斑马线亮相街头
中国日报漫画:灾难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