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亚努科维奇向欧盟法院提诉讼 称被非法解除职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亚努科维奇向欧盟法院提诉讼 称被非法解除职位

  资料图:当地时间2月28日,被乌克兰议会解除总统职务的乌前总统亚努科维奇在俄罗斯西南部城市顿河畔罗斯托夫“直升机出口”会展中心“紫晶”厅举行新闻发布会。

  中新网8月5日电 据俄媒5日报道,乌克兰前总统维克托·亚努科维奇近日向欧盟法院提出诉讼,声称自己被非法解除总统职务。

  4日欧盟在其发表的官方期刊中登载了亚努科维奇诉讼书。亚努科维奇要求欧盟取消今年3月对其所采取的制裁措施。这位乌克兰前总统还认为,冻结其在欧盟内的资产是非法的,这触犯了其所有权,而这一权利是受到欧盟基本权利宪章所保护的。

  这份诉讼书还提到,亚努科维奇不同意在对其实施制裁措施的决定中被称做乌克兰不合法总统。他认为自己是通过民主选举后担任的总统。他同时称,在波罗申科当选乌克兰总统之前,该国执政过渡政府是非法的。

  今年2月乌克兰国内发生政变,时任总统亚努科维奇遭议会罢免,随后乌克兰于5月重新进行了总统大选。

 
震中的孩子:宝贝不哭 广西首条3D彩色斑马线亮相街头
中国日报漫画:灾难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