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外交部:中美将坚持通过合作共同构建新型大国关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外交部:中美将坚持通过合作共同构建新型大国关系

问:你对第六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第一天的会议情况有何评价?

  答:第六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第一天向世界释放的最重要信息是,中美双方将坚持通过合作共同构建新型大国关系这一大方向。

  正如习近平主席在致辞中指出,历史和现实都表明,中美两国合则两利,斗则俱伤。中美合作可以办成有利于两国和世界的大事,中美对抗对两国和世界肯定是灾难。在这样的形势下,我们双方更应该登高望远,加强合作,坚持合作,避免对抗,既造福两国,又兼济天下。

  奥巴马总统也在书面致辞中表示,美中两国联系不断加强,经济相互依存日益加深,双方需要围绕共同利益、共同责任和共同挑战建设两国关系。我们应该利用本轮对话和磋商证明,美中双方决心让合作成为美中关系的主旋律。

  相信本轮战略与经济对话必将为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注入强劲的正能量。

 
 
重庆市民淡定迎高温 泳池麻将水中纳凉 成都回龙村牧山干渠暴雨引缺口泥水中吃饭抢险
金正恩检验部队 指导火箭试射(图) 瑞典摄影师恶搞历史名人 将女儿PS成拿破仑萌翻众人
综艺小公主PK:甜馨姐姐呆萌 多多奥莉美翻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