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荷兰允许安乐死致死亡人数剧增 英被警告勿效仿

环球网 葛鹏 2014-07-10 11:23: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荷兰允许安乐死致死亡人数剧增 英被警告勿效仿

荷兰在6年内安乐死人数即翻番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9日报道,一名资深欧洲监察人员西奥·布尔(Theo Boer)8日告诫英国议员和同行,不能允许安乐死,他的祖国荷兰2002年将安乐死合法化,结果仅6年后每年安乐死的人数即翻番,今年更将达到创纪录的6000人,而2006年这一数字还只有1923人。

  布尔教授表示:“一旦‘瓶中妖怪’被放了出来,就很难再把它收回去了。”他8日因为英国工党前大法官提出的“协助自杀法案”进入二读阶段而介入英国议员的讨论。

  据报道,7年前布尔教授曾认为,一份“好的安乐死法律”将维持一个相对较低的死亡率,但是,他8日再次表态时,却相信安乐死合法化使这一本该是最后手段的措施变成了一般性医疗程序。他说,安乐死现在在荷兰已变得非常流行,“其正成为癌症病人治疗过程中的一项内定模式”。

  报道称,布尔教授认为安乐死合法化将致灾难性的后果,如同1967年英国允许堕胎,现在英国每年发生将近20万起堕胎。

  反安乐死人士呼吁政客听从布尔的警告,一名活动家表示,“布尔教授所说并不出人意料,‘协助死亡法案’就是在玩火,尤其是现在保障措施不到位的情况下。”

  据报道,审议中的该“协助死亡法案”,要求必须由心智健全的病人在不受其他人影响的情况下提出安乐死请求,得到两名医生批准,才可以执行。(记者 葛鹏)

 
 
重庆市民淡定迎高温 泳池麻将水中纳凉 成都回龙村牧山干渠暴雨引缺口泥水中吃饭抢险
中国日报漫画:浑然不觉 环法冠军海底骑车超帅 成骑车过英吉利海峡隧道第一人
综艺小公主PK:甜馨姐姐呆萌 多多奥莉美翻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