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威胁将对俄采取“手术刀”式制裁

爱新闻姚尚京 2014-06-24 15:12:1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据diplomats网站6月20日消息,随着俄罗斯军用物资进入乌克兰境内,美国又将7名乌克兰分裂主义分子列入黑名单,并威胁称将对俄罗斯的金融、国防、高科技产业采取“手术刀”式制裁。

美国此番举动乃是对俄罗斯支持分裂主义分子的回应。近来,俄罗斯增强了对乌克兰分裂主义分子的支持,其中包括提供坦克,俄方还计划向乌克兰东部地区运输更多坦克。

据白宫方面消息,同天,总统奥巴马分别会晤了法国总统奥朗德及德国总理默克尔。白宫方面补充道,三位领导人已达成一致:俄罗斯如果不能成功缓和乌克兰边境的紧张局势,将面临西方的进一步制裁。

白宫方面在声明中表示,“三国领导人均表示,如果俄罗斯不立即采取具体措施,缓和乌克兰东部局势,美国和欧盟将采取进一步行动,要俄罗斯付出代价。”

乌克兰东部地区的分裂主义暴乱爆发于4月初,紧随此前的基辅街头抗议。抗议中,亲俄总统亚努科维奇倒台,随后俄罗斯将克里米亚半岛划为己有。分裂主义分子呼吁东部地区也加入俄罗斯。

美国财政部黑名单上的7人包括了顿涅茨克、斯洛维扬斯克、卢甘斯克及塞瓦斯托波尔(克里米亚城市)四地的分裂主义分子领导人。这意味着7人的在美资产将被冻结,也无法与美国的个人及公司进行交易。

财政部称,7人中有1人为俄罗斯公民,但并未透露其他6人的国籍。

另一边,美国国务院称十分肯定俄罗斯上周从俄罗斯西南的军备部署点向乌克兰东部运输了坦克及火箭发射装置。美国国务院方面还认为,俄罗斯还将向乌克兰输送更多坦克。

国务院发言人珍·普萨基(Jen Psaki)称,“我们得到消息,俄罗斯已经在西南的一个部署点囤积了火炮。其中一种火炮目前乌克兰军队正在使用,但已不再充当俄罗斯军队的主要火力。俄罗斯可能很快就会把这些军备给分裂主义分子。”

在布鲁塞尔,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美国政府高官告诉diplomats,“过去24小时里,俄方又派出近10辆坦克、油罐车及后勤车,进入卢甘斯克境内”,美国政府已掌握了相关证据。

该官员称,“另一批增派的坦克已从俄罗斯西南的部署点开出。”

他还表示,就俄罗斯此番向乌克兰境内输入军用物资的做法,美国和欧盟已加强对话,计划对俄罗斯采取进一步的针对性制裁。

该官员告诉记者,“美国已和欧盟展开积极对话,商讨进一步的制裁,我们称之为‘手术刀’式制裁,也就是主要针对金融、国防和高科技领域的制裁。”“其主要目的就是封锁这些领域的对俄投资、阻断俄罗斯希望发展的新科技。”

分享到6.79K
编辑: 党超峰 标签: 美威胁将对俄采取“手术刀”式制裁
 
 
湖北4棵松树晴天滴水村民游客争相抢水喝 长安大学毕业生上演雷人僵尸舞
印度一小镇以肌肉男出名 90%男子受聘为保镖 奥巴马与民众享用墨西哥午餐 鼓励雇主采用益民政策
Angelababy颖儿黄奕 女星扮足球宝贝助阵世界杯 宋慧乔珠宝写真 突显温润优雅气质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