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环球瞭望

西方媒体猜测美军将以何种模式干预伊拉克

人民网-环球时报谢昭 张亦驰 魏云峰 2014-06-18 10:18:43

《海军时报》还透露,3名美国官员分别确认,白宫正考虑向伊拉克派遣特种部队,任务是向伊军提供顾问服务。一名美国官员说,这意味着美国特种部队将近距离同伊军合作,只是官方不会承认他们是战斗部队。在12日的战斗中,3万伊安全部队竟被800人的“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武装力量击溃。不过调查显示,这并非反政府武装战斗力太强,而是大批负责指挥的伊军军官带头临阵脱逃,而普通士兵在没有指挥的情况下也四散溃败。事实上,伊军在此前的作战行动中已习惯听从美军的指挥和协助,或许美军顾问有望提升伊军战斗力。

美军近年在反恐战争中频频使用“斩首”模式,最典型的莫过于派出特种部队击毙恐怖大亨本·拉登。由于“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头号人物阿布·巴克尔·巴格达迪早已被美国列为恐怖分子,如果能得到准确情报的支持,也不排除美军特种部队“重施故技”的可能。

代理人战争:伊军并非不堪

《海军时报》称,尽管奥巴马不愿将地面部队再次投入到伊拉克战场,但他已要求国家安全小组准备其他选项,以帮助支援伊拉克安全部队。代理人战争或许就是一种选择。英国简氏信息集团网站16日认为,虽然美国的援助必不可少,但在美军的有限援助下,伊拉克军队或许也能完成任务。

报道称,伊拉克已开始将最精锐的部队派往被“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武装占据的地区,其中包括从战斗力最强的地面部队抽调的特种部队。在一些城市,当地市民要求参军打击极端组织武装,伊军士气或许会重新高涨起来。该报道认为,伊政府军装备并不差,其中第9装甲师甚至从美国接收M1A1主战坦克和155毫米榴弹炮。伊拉克版的F-16战斗机也开始交付。而伊陆军米-24武装直升机也已参与作战行动。

不过美国国防部承认,伊军缺乏训练。直到2013年,因为后勤限制,伊拉克安全部队仍缺乏独立作战的能力,但这恰恰是美军能提供帮助的地方。

(编辑:信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福建小伙站百万伏高压线圈上玩“闪电足球” 济南名泉黑虎泉成市民“游泳池”
伊拉克少年拿起武器准备迎战极端武装 安倍的文身
45岁许晴青涩旧照曝光 长发妩媚撞脸张曼玉 揭娱乐圈5大老板娘:罗海琼成华谊第四股东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