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文摘

BBC全球民调显示受访者对美俄印象恶化

新华网xinlian 2014-06-04 11:00:36

BBC全球民调显示受访者对美俄印象恶化

资料图片

据联合早报网报道,由BBC英国广播公司国际部委托国际民调公司GlobeScan所做的一项最新全球民意调查显示,世界公众对美国和俄罗斯的印象恶化。

这项调查在2013年12月17日至2014年4月28日询问了全世界24个国家的24542名受访人员,提出的问题是,“你认为这个国家对世界的影响主要是积极的还是消极的?”

调查发现,俄罗斯在受访者心目中的印象严重恶化,达到了2005年这项调查开始以来的最低点。在进行调查的24个国家中,13个国家的民众对俄罗斯的印象比去年更为负面。

从总体统计数据看,认为俄罗斯对世界影响负面的受访者比例为45%,比去年上升4个百分点,而认为俄罗斯对世界影响正面的受访者占31%。人们注意到,大多数的调查询问是在今年3月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之前进行的。

与此同时,世界各国对美国的印象也在变坏,42%的受访者认为美国对世界的影响主要是正面的,比去年下降3个百分点;而39%的受访者对美国持负面看法,比去年增加4个百分点。

调查发现,世界对中国的正面看法基本稳定,比去年略增2个百分点,达到42%。认为中国对世界的影响基本负面的受访者比例也是42%,显示了对中国持正面与负面看法人数相当的局面。

在各国受欢迎程度的总体排名中,德国继续名列第一,正面60%,负面18%。排在后面的是加拿大、英国、法国、日本、欧盟和巴西,美国名列第8,中国名列第9。

值得注意的是,分别观察各国受访者的答卷结果也可以了解不同国家民众对对方国家的相互印象。

以美国和中国为例,对美国持负面看法和正面看法的中国受访者分别为59%和18%,对中国持负面看法和正面看法的美国人分别为66%和25%,显示两国民众互不喜欢。

中日两国间的互不喜欢更为严重:认为中国对世界主要是负面影响的日本受访者占73%,认为中国影响积极的仅占3%;中国对日本的这两个数字则分别为90%和5%。

上述结果显示出两国民众间的互不喜欢程度似乎比较对等,美国和俄罗斯之间的状况也不例外。64%的美国受访者认为俄罗斯影响负面,23%对俄罗斯持积极看法。俄罗斯受访者对美国看法的这两个比例分别为55%和21%。

(来源:新华国际 编辑:信莲)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