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华尔街日报:习近平支持自贸区 表态温和但成效可期

超过1.6万家企业已经在上海自贸区注册,但许多申请营业执照的公司都是那些已经在该地区经营业务的公司,有关部门鼓励这些公司在自贸区重新注册。

习近平此前对上海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访问,他在快要结束上海之行时参观了自贸区。在访问上海期间,习近平和亚洲几十国领导人召开了安全峰会,和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了价值高达数千亿美元的天然气进口协议,同时还观看了中俄两国的联合军演。

在刚刚过去的周末,习近平还参观了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在上海的飞机制造厂,并试坐了国产C919样机。

上海自贸区被视为是以金融业为导向的,它也是习近平改革意愿的试金石。

金融分析师称,积极改变的迹象正在显现,尤其体现在通过自贸区商业实体让资金进出中国市场这一点。这些调整主要是技术方面的,其中一组规定和“现金池” 有关,这是一项企业资产负债表管理策略,在中国其他地区不允许使用;另外一组规定和部分银行账户的使用有关。但在分析师看来,这些调整确实意味着政府开始小试牛刀,推行更加以市场为导向的汇率政策。

霍金路伟国际律师事务所在近期对这些实验性规定做的分析报告中表示,政府在上海自贸区实施的金融改革显然是朝人民币的国际化以及最终的全面市场化更近了一步。

习近平的谨慎表态和邓小平当年的一个观点互相呼应。当年邓小平在推行可能会造成不稳定的经济改革时倾向于“摸着石头过河”,这让中国经济得以发展。

(编辑:柳洪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