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军事

日军在京细菌部队铁证首曝光:165张老照片现身

法制晚报蒋桂佳 2014-05-28 13:38:42

 

探访

老人回忆

哨兵吓人不能靠近

在神乐署院墙外,还有一些居民区,记者寻访时,一些老人还记得日本人曾经在天坛搞细菌实验一事。

85岁的居民赵秀文是新中国成立后北京大学药学系第一批大学生,她从小就住在附近。看过照片后,她依稀辨认出照片中一座楼房属于日本侵华时期建筑,上个世纪70年代末80年代初才拆除。

“那时候这个地方不能靠近,日本哨兵很吓人,他们是搞细菌的。”在赵秀文的印象中,当时日本人占据天坛西部的大院后,非常神秘,还设立岗哨,哨兵全副武装、戴着钢盔,不允许中国人靠近,只有10岁左右的赵秀文每次路过时都十分害怕。

当时,赵秀文并不知道日本人在搞细菌实验,新中国成立后,她听到老街坊说一些恐怖的传闻:“日本人用血粉养跳蚤,上个世纪50年代,下大雨后,还能闻到血腥味。”文/记者 蒋桂佳

(原标题:日军在京细菌部队铁证首曝光 165张老照片现身 专家鉴定为华北甲1855部队 本部设在天坛神乐署 影像资料将展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