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军事

乌政府军对顿涅茨克亲俄民兵武装动用压倒性火力

新华网胡若愚 2014-05-28 09:44:05
 
乌政府军对顿涅茨克亲俄民兵武装动用压倒性火力
5月26日,在乌克兰东部城市顿涅茨克,当地武装人员准备发射火箭弹。当天,乌克兰政府军在顿涅茨克的国际机场与当地民间武装发生激烈交火,爆炸声和枪声不断传出。 新华社记者戴天放摄
 

乌克兰政府27日宣布,已经恢复在东部地区的“特别行动”,完全控制前一天被亲俄罗斯民兵武装占据的顿涅茨克国际机场。按照分离主义组织的说法,大约100名武装人员和平民在交火中死亡。乌克兰政府军向顿涅茨克市区推进。

俄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当天要求乌克兰政府立即停止在东部的军事行动。

交火致死四五十

顿涅茨克是乌克兰东部主要城市、工业重镇,人口百万,自26日以来笼罩在枪声和爆炸声中。亲俄民兵当天占据乌第二大机场谢尔盖·普罗科菲耶夫国际机场,政府军几小时后向他们发出最后通牒,要求缴械投降,遭到拒绝后,动用战斗机、武装直升机和伞兵部队反攻,并于27日早些时候夺回机场。

顿涅茨克火车站等地26日同样发生交火,密集的枪声白天和夜晚响彻城市上空。俄罗斯新闻社报道,民兵组织27日撤退到市区,乌克兰国民近卫军开始向市中心推进,民兵以车辆为路障抗击。位于基辅区的友谊体育馆当天早晨遭民间武装冲击和纵火焚烧。亲俄民兵在其他城区占领一些学校。市政府警告当地居民待在家中。

当地门户新闻网站“群岛”援引顿涅茨克市长亚历山大·卢基扬琴科的话报道,包括两名平民在内,40人死于交火。分离主义组织“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的“总理”亚历山大·博罗代说,50多名武装人员和将近50名平民在交火中身亡。

他说,民兵武装的主要损失来自政府军空中打击。“我们失去了50多名民兵。乌克兰军队袭击两辆运送伤员离开机场附近冲突地点的‘卡马斯’卡车,许多人受伤,至少15人因此死亡。”博罗代在加里宁医院太平间告诉媒体记者,政府军战机、直升机和地面埋伏部队向卡车开火,“向伤员开枪违反所有国际公约”。

路透社记者在太平间看到,一些死者被炸断手脚,显示政府军首次对亲俄民兵武装动用压倒性的火力。

博罗代还说,撤退的民兵穿过一些居民区时遭乌克兰军队攻击,导致大约50名平民死亡。他说,大部分民兵是当地居民,没有俄罗斯公民。“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官员列昂尼德·巴拉诺夫说,另有数以百计人员在交火中受伤。

乌政府军对顿涅茨克亲俄民兵武装动用压倒性火力
点击进入专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