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热点连线:亚信上海峰会为加强亚洲互信合作提供良机

新华网陈汉琪、高春霄、杨定都、梁有昶、张淑惠、周良、关建武、顾震球 2014-05-19 13:51:16

热点连线:亚信上海峰会为加强亚洲互信合作提供良机
当地时间5月18日,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第四次峰会新闻中心在上海世博中心正式启用。(图片来源:新华社)

新华网北京5月18日电 5月20日至21日,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亚信)第四次峰会将在上海举行。国际政要和专家认为,本次亚信峰会将为与会各方加强对话、建立互信、扩大合作提供良机,中国作为新的亚信主席国,将在维护亚洲地区安全、扩大区域合作方面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亚信峰会凝聚各方期待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亚洲是经济增长迅速与科技创新活跃的地区,国际社会对亚洲国家充满期待。要想使21世纪真正成为亚洲的世纪,亚洲国家必须更加团结。此次峰会为亚洲国家领导人通过对话来促进亚洲地区的和平稳定和经济发展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我衷心希望通过此次亚信峰会,亚太地区的国家领导人能够通过对话,以和谐的方式来促进和平与稳定。

巴基斯坦总统侯赛因:亚信已成为亚洲重要的地区论坛,为促进地区安全稳定发挥重要作用。希望成员国能够抓住此次峰会的机遇,把亚信的原则和理念转化为政治与经济合作现实,齐心协力为地区谋福祉,并促进亚信发展壮大。巴方对上海峰会能够取得巨大成功充满信心,并将为峰会的成功举办发挥应有的作用。

吉尔吉斯斯坦总统外交政策办公室主任萨帕尔·伊萨科夫:亚信在地区非常有影响力,吉尔吉斯斯坦对于参加本次峰会十分重视。吉方在本次亚信峰会上将关注中亚国家边境问题,期待与地区相关国家在会上就此举行坦诚公开的对话。

阿富汗前运输部长哈米杜拉·法鲁基:安全稳定是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前提,而解决安全问题有赖于地区内各国的协同配合及互相信任。即将召开的亚信峰会给亚洲国家提供了在安全等领域加强合作与互信的平台,阿富汗政府和人民希望抓住这一机会,与亚洲各国一道探讨阿富汗及周边地区和平发展问题。

伊朗德黑兰大学国际关系系主任赛义德·穆罕默德·马兰迪:伊朗政府非常重视此次峰会,总统鲁哈尼将出席。伊朗希望借此机会与中国、俄罗斯等与会国家进一步加强互信合作,尤其是让更多国家对伊朗核计划建立信任。亚信峰会有助于促进和平解决伊核问题。

伊拉克巴格达大学国际战略关系学专家杜尼雅·朱布里:亚信峰会的重要性日益增强,因为这一论坛成员国领土面积覆盖了亚洲90%的区域,人口占全球的50%,国内生产总值也占到全球的三分之一强。深受战乱和恐怖袭击破坏的伊拉克需要其他亚洲国家的帮助。这次峰会对伊拉克非常有用,为它与其他亚洲国家加强对话与合作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