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环球瞭望

评论:奥巴马医改的“负面效应”明显

新华网 2014-04-03 15:08:32
势必加剧美国各阶层间的隔阂

奥巴马的医保法案体现了对弱势群体的关注,主要受益人是目前仍游离于医保体系之外的5000万低收入群体。但是,有受益者就有既得利益受损者。该法案令中产阶级和高收入阶层成为埋单者,他们目前享有的医保水平会因此下降,支付的保费却大幅上涨,不少人抱怨难以承受。

这样一来,中产阶级和高收入阶层与社会底层的弱势群体间凸显了前所未有的隔阂。

美国普通民众须承担的费用亦将增加

医改法案重新确定了政府、市场与民众间的利益与责任边界,使得原有的保险拥有者共同承担医保的改革成本。医改目标是要将原有的85%医保覆盖面扩大至95%,接近全民医保,十年成本约计2万亿美元。但改革的成本并非全由联邦财政负担,而是要让医疗生产商、高收入阶层和地方政府分摊改革成本,也就是说,让原有的85%的医保拥有者为10%的新增医保受益者承担或多或少的成本。这种制度设计使得新医改普遭民众怨声载道。

相关链接:美国医改内容

医疗保险改革法案是由美国总统奥巴马于2012年3月23日在白宫签署的。这项法案在美国历史上首次明文规定,几乎所有美国人都应在2014年前拥有医疗保险。医保覆盖率将接近全民医保。

毫无疑问,这项医改的初衷是希望为更多的美国人提供帮助,让更多人拥有医疗保险,最终将惠及于民。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