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文摘

中国启动马航索赔准备 具体方案下周出炉

马方披露

最后通话为“晚安,马来西亚370”

马来西亚交通部3月31日在一份声明中说,马航失联客机驾驶室和地面控制中心的最后通话发生在8日凌晨1时19分,通话内容是“晚安,马来西亚370”。

声明说,马来西亚当局仍在进行调查以确定从失联客机驾驶室传回的最后通话是由机长还是由副机长发出的。交通部长已经指示调查组公布全部通话记录,这些记录将可在为乘客家属举办的说明会上获得。之前有报道称,从失联客机驾驶室传回的最后通话为“好的,晚安”,并且马航方面也曾表示初步调查显示这一通话是由副机长发出的。 据新华社电

中国搜救

黑匣子搜寻仪暂无重要发现

新华社“海巡01”轮4月1日电 “海巡01”轮船长姜龙1日上午介绍,进入澳方公布的疑似水域以来,以“海巡01”轮为指挥船的中方搜寻力量每日根据现场情况制订搜寻计划,根据多国机组提供的疑似物体信息,前往打捞、排除疑似点11处。经马方初步甄别,未发现有与马航客机MH370有重要关联。

根据“海巡01”轮现场指挥部提供的信息,澳大利亚海上搜救中心于3月31日晚公布了中澳联合搜寻力量4月1日的重点搜寻区。

“海巡01”轮根据中方舰船的位置及性能,将该区域由南向北划分为四个分片区,由澳大利亚“成功”号、中方4艘军舰、“东海救101”、“海巡01”、“南海救115”等中澳共8艘舰船以及7架多国联合机组进行搜寻。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北京时间上午9时35分,在南纬29度、东经97度附近水域,“海巡01”轮船载救助艇搭载黑匣子搜寻仪出海搜寻。截至12时,除打捞一条蓝色的、直径不到1厘米粗的绳子外,“海巡01”轮暂无重要发现。

据了解,“海巡01”轮附近水域水深约3000米。飞机“黑匣子”一般都设定为入水自动启动,启动后会通过其自带的“水下声学定位信标”每秒发射一次脉冲信号,可以传送3至5公里,这一声波信号可以连续发射30天,之后信号逐步减弱。(记者 陈炜伟)

澳方动态

预警机出动防各国飞机碰撞

澳大利亚方面4月1日增派一架空军“楔尾”预警机前往马航失联客机搜寻海域,以帮助管理在这一海域上空执行搜寻任务的各国飞机。

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当天在微博客网站发布消息说,澳空军一架装备先进雷达的E—7A型“楔尾”预警机当天飞往南印度洋搜寻海域,执行“第一次行动任务”。

休斯敦说,这架由波音737—700型客机改装的预警机“将帮助我们防止(各国飞机)在搜寻区域上空出现冲撞”。

澳空军网站显示,“楔尾”预警机能够在1万米高度依靠雷达“看到”周边数百公里内的飞行物,时刻保持对地面或海面40万平方公里区域的监视。

澳联合协调中心负责人休斯敦1日在珀斯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承认,搜寻MH370航班的工作“可能会拖很长时间”。

不过,澳总理托尼·阿博特1日重申,他没有为搜寻行动设定时间限制,眼下搜寻行动的强度和规模“正在提高,而不是降低”。据新华社电

(编辑:小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晓棠 标签: 中国 马航 索赔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