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韩国国军交响乐团举行访华演出 表演中韩流行曲目

 韩国国军交响乐团3月17日晚在国家大剧院举行了主题为“美好友谊,幸福同行”的首场访华演出。

晚会上,韩国国军交响乐团演奏了中韩两国的国歌与军歌,韩国电视剧插曲、歌剧《威廉退尔》序曲,《阿里郎幻想曲》,并表演了极富韩国民族艺术特色的综合鼓演奏和打击乐合奏曲《园地》。该团还演奏了中国歌曲《朋友》,《时间都去哪儿了》,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韩方代表团团长,国防教育政策官郑大铉表示,这是代表团成立以来首次来华演出,希望借文化演出的形式带动中韩双方的深层互动与了解。

“互访演出是两国两军交流的重要方式。两国国防部长会谈时曾表示要推进两军之间文化沟通。中韩两国由于历史、地理等因素,在文化上非常相近,我们希望以后有机会常到中国来交流,”郑大炫表示。

此次韩国国军交响乐团应邀于3月16日至20日访华,是对解放军文艺代表团2012年11月访韩的回访,旨在积极促进中韩两军在军事文化领域的沟通与合作。

据了解,韩国国军交响乐团是韩军中享有盛誉的文艺团体。自2010年1月成立以来,先后在国内外公演100多场,是韩军在国际军事文化交流中的重要使者。

总政治部副主任殷方龙观看了演出。出席晚会的还有韩国驻华大使权宁世和韩国有关外交人员,韩国驻华机构,留学生代表,以及我军官兵代表共1400余人。

据悉,韩国国军交响乐团还将在3月19日为驻京部队官兵举行专场演出。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蒲振东 编辑:刘世东)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世东 标签: 韩国 中韩 交流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