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泰国示威领导人要求与英拉一对一对话遭拒绝

2014-02-28 0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泰国示威领导人要求与英拉一对一对话遭拒绝

泰国首都曼谷一处反政府集会地点2月23日下午发生爆炸,导致数十人受伤。图为泰国士兵在发生爆炸的反政府集会地点查看。(图片来源:新华社)

英拉对记者说:“和平会谈必须按某种框架举行,但我不清楚对方打算按什么样的框架举行会谈。会谈必须包括各方人士,因为我一个人不能代表所有泰国人来回答问题。”

英拉27日原本应在曼谷接受反贪污委员会就她面对的贪污指控接受质询,但她在前一天就飞往清迈“监督一些政府工程”。

英拉的副秘书披露,英拉的律师代表了她到反贪委出席质询会议。

反贪委指英拉政府实施的大米收购计划存在贪腐,并导致国家亏损惨重,英拉早知有问题仍落实该计划,于是在本月18日起诉英拉渎职,并定昨天传唤英拉就有关指控进行质询。

按法律,英拉可为自己辩解,但如果反贪委最终决定正式提出控诉,英拉必须立即停止看守首相的职务,反贪委将同时对她启动弹劾。若是罪成,英拉可能被禁止参政长达五年。

曼谷局势从11月底以来日益升温,近日炸弹爆炸、枪击等暴力事件更几乎是天天发生,尤其是在反政府示威者集会地点周围。

曼谷都市管理局紧急医疗服务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自去年11月30日至今,曼谷的政治暴力事件已造成21人死亡、762人受伤。

泰国看守政府副总理兼外交部长素拉蓬26日致电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希望联合国“能为解决泰国政局危机提供建议和帮助”。

潘基文当天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表示愿以任何可能的方式协助各方和泰国人民。他强烈敦促泰国各方尽快进行有意义的、包容性的对话,以解决目前的政局危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