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国安局研发量子计算机 可破解几乎所有加密技术

2014-01-04 09:14 来源:中国日报网

***难获突破

科学家尽管明白量子计算的基本原则,但无法完全解开量子论之谜,更别说在实际操作中使用量子计算机破解加密技术了。这不禁让人疑问,国安局在研发量子计算机的道路上究竟走了多远,它是否比业内最好的民用实验室更接近成功?

虽然尚不清楚国安局的研究全貌,但斯诺登提供的文件显示,国安局并没有走在前列。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电机工程与计算机科学副教授斯科特•阿伦森认为:“国安局不太可能在无人知晓的情况下遥遥领先于(量子计算研究)领域的科学家。”

国安局认为,欧盟和瑞士政府赞助的量子计算实验室与其研究进展不相上下: “(量子运算研究领域的)地域优势已从全球范围缩小至欧盟和瑞士,稳步前进但几乎不可能立即取得突破”。MIT量子力学教授赛斯•劳埃德称,国安局的判断是正确的,“过去十年里,欧盟和瑞士在该领域取得重大进步,已经赶上了美国”。

目前,美国国安局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琦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