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国安局研发量子计算机 可破解几乎所有加密技术

2014-01-04 09:1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1月3日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局(NSA)正在研发一款用于破解加密技术的量子计算机,希望破解几乎所有类型的加密技术。

***投入巨资

根据爱德华•斯诺登提供的文件,国安局正斥资约7970万美元(约合4.8亿元人民币)进行一项代号为“渗透硬目标”的研究项目,其中一项就是在美国马里兰州科利奇帕克的一处秘密实验室研发量子计算机,破解加密技术。

文件显示,国安局的部分研究工作是在一种名为“法拉第笼子”的特殊房间里完成。“法拉第笼子”配备屏蔽装置,防止电磁能量进出,“确保脆弱的量子计算机实验顺利进行”。

美国情报机构的预算通常被称为“黑色预算”,其中列举了“渗透硬目标”项目的细节内容,同时指出当前项目“将扩展至更大范围的相关领域、并伴随后续努力”。此外,另一个代号为“掌控网络”的项目将以量子研究为基础,开发新手段攻击RSA公钥加密算法等加密工具。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