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国发布监控评估报告 欲削减国安局监控权

2013-12-20 09:19 来源:中国日报网

由美国总统奥巴马指定的国家安全局(NSA)监控事件调查小组12月18日在白宫会见奥巴马,建议禁止国家安全局收集通话记录,严格审查对外国领导人的监控行为。
 
调查小组表示,政府无权收集大量美国民众的私人信息,而国家安全局收集电话信息,侵犯个人隐私、公民自由,失去民众信任。
 
报告建议禁止国家安全局收集美国人的电话记录或保存相关数据,呼吁电信公司等第三方供应商好好保管数据,没有法院允许不得外泄。国家安全局监控外国领导人时要受到严格审查,要充分考虑到监控曝光可能造成的外交和经济后果,权衡利弊;监控项目要“高度尊重”美国盟友国家的领导人。另外,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必须求得司法机关的同意才能获取美国民众的财产、电话等信息。
 
报告还提议说,应该把负责电脑防御工作的信息安全指挥部从国家安全局中剥离,改由国防部网络政策办公室管理。
 
值得注意的是,报告内容只是建议,仅作做参考之用,不具备法律和行政效力。白宫官方消息称,美国政府对情报机构的整体评估已进入收官阶段,奥巴马和国防顾问会在决策过程中会认真考虑报告中的提议。
 
爱德华•斯诺登曝光国家安全局的监控丑闻之后,奥巴马指定5人组成“情报和通信技术调查小组”。小组彻查监控事件,撰写308页的评估报告,提出46项建议,于13日将报告递交给奥巴马,并于18日进行讨论。报告全文已经公开发布,白宫希望此举能够修补民众对情报机构的信心。
 
5名调查小组成员分别是前中央情报局(CIA)副局长迈克尔•莫雷尔、前网络安全顾问理查德•克拉克、芝加哥大学法学教授杰弗里•斯通、哈弗大学法学院教授卡斯•桑斯泰因、以及前奥巴马国家经济委员会成员彼得•斯怀尔。
 
莫雷尔说:“我们没有任何要取消情报机构的意思。”报告中写道,既要保证民众自由不受侵犯,又要确保公众的“人身、住宅、文件”等方面的安全,而自由和安全并不矛盾。
 
前国家安全局总检查员乔尔•布伦纳对报告感到失望。他说:“如果广泛采用报告中的提议,我们就会重新回到9/11之前的美国。”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信莲)

分享到6.79K
编辑: 林雪晴 标签: 美国 监控评估报告 国安局监控权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