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国安局研发量子计算机 可破解几乎所有加密技术

2014-01-04 09:14 来源:中国日报网


***前景广阔

量子计算机可以称得上是科技研发领域的“圣杯”。普通计算机通过比特(“1”和“0”)进行信息处理,而量子计算机则使用量子比特。量子比特能够代表“1”和“0”及其中间的任何数字。

理论上而言,不论普通计算机的运算速度有多快,每次只能进行一个运算,量子计算机有时候能够避免无用的计算,速度更快,效率更高。

量子计算机一旦实验成功,国安局将有能力破解目前所有类型的公匙加密技术,全世界保护银行、医疗、商业记录的加密工具将不再安全,保护国家机密的政府安全网站也面临危险。除此之外,量子计算机在人工智能等科研方面同样前景广阔。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