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鸠山被批、对抗升级 日媒盘点年度中日大事件

2013-12-18 16:0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新闻网编辑部经过对一年来中日两国之间发生的重大事件的梳理,于12月18日评选并发布“2013年中日十大新闻”。以事件发生时间的先后顺序排名如下:

1. 日本称中国导弹发射雷达锁定日本护卫舰,中国国防部否认

2. 日本鹿儿岛县政府为维持飞上海航线,决定派300名公务员去上海研修。

3. 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在接受凤凰卫视采访时,称“中国认为钓鱼岛属于中国也有道理”。鸠山因此被批“卖国贼”。

4.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统计告称,1至6月份中日贸易总额比去年同期大减10.8%,相隔4年以来首次出现滑坡。

5.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峰会上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交谈5分钟,敦促日本政府切实解决钓鱼岛问题

6. 中国著名企业首脑访日团走进首相官邸,与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举行会谈。

7. 中国雾霾影响日本,东京都与北京市开展雾霾对策共同研究。

8. 中国海军三大舰队在冲绳列岛附近的西太平洋海域举行联合军演,日本护卫舰和侦察机闯入演习区。

9. 中国留学生严峻在大阪的激流中救起日本小学生,受到日本天皇和日本首相的表彰

10. 中国设定防空识别圈,日本颁布新防卫大纲,中日两国对抗升级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