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伊朗签署核协议 美国欢迎以色列反对

2013-11-25 08:5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华盛顿邮报》等媒体报道,经过4天紧张激烈的谈判,伊朗与伊核问题会谈六方11月24日凌晨3时在瑞士日内瓦万国宫就伊朗核问题达成为期6个月的“历史性”协议,伊朗同意冻结部分核计划,换取西方放松部分经济制裁。
 
西方官员说,协议规定,伊朗停止安装新的用于铀浓缩的离心机,停止5%以上铀浓缩,在6个月内将近20%铀原料进行还原,使其浓度降至5%以下,限制浓缩铀材料,停止进一步建设阿拉克重水核反应堆,同意国际核查员每天核查核设施。
 
西方官员认为,这不近阻止了伊朗核计划进一步发展,而且实际上也使得德黑兰无法在不被察觉的情况下制造核武器。
 
作为回报,西方将适度缓和对伊朗的贸易制裁,解冻某些伊朗海外帐户,伊朗将获益70亿美元。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发表声明说,这是近十年来首次阻止了伊朗核计划的发展,切断了伊朗研制原子弹最可能的途径。他警告说,如果伊朗在6个月内不兑现其承诺,美国将再次加强制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