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美媒揭奥巴马政治赌博:一年派高官密会伊朗5次

2013-11-24 14:3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在过去一年至少5次派高级官员与伊朗进行面对面秘密会谈,连以色列等美方盟友都被蒙在鼓里,直至两个月前才知道真相。报道形容,奥巴马政府这场高风险政治赌博,铺路促成了这次历史性协议。

报道称,自今年3月以来,美国副国务卿威廉·伯恩斯和副总统拜登的外交政策首席顾问杰克·沙利文与伊朗方面的高管至少会晤了5次,地点设在阿曼等中东国家。

11月24日,瑞士日内瓦,伊核谈判有关六国与伊朗就伊朗核问题的处理达成了一项“历史性”的阶段性协议。各方纷纷对此表示欢迎。据外媒援引美国方面的消息称,伊朗方面承诺削减铀浓缩活动,换取对其放松70亿美元制裁。10年来,伊朗核问题一直牵引着国际社会的目光,各方对这一问题进行了长期、艰难的谈判,付出了无数外交斡旋努力。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