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伊朗驻黎使馆遇袭致23死 袭击者身上绑炸药到场引爆

2013-11-20 09:16 来源:中新网

伊朗驻黎使馆遇袭致23死 袭击者身上绑炸药到场引爆

位于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南部的伊朗驻黎巴嫩大使馆附近19日发生两起爆炸袭击。(图片来源:东方IC)

综合消息,伊朗驻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的大使馆19日受到连续两次炸弹攻击,造成23人死亡,上任才一个多月的伊朗使馆文化参赞易卜拉欣·安萨里也被炸死。此外,还有超过140人受伤。一个同“基地”恐怖组织有关联的组织宣称对此次袭击负责。

黎巴嫩军方发表声明说,第一起爆炸由骑着电单车的袭击者引爆绑在身上的炸药,第二起爆炸则由驾驶汽车到场的袭击者引爆了炸药。伊朗大使馆的大门被炸掉,三层楼的建筑被炸坏。

据了解,出事地点在贝鲁特南郊地区,那里是黎巴嫩真主党的大本营。今年7月和8月,该地区先后发生了炸弹袭击,造成众多人员伤亡和大量财产损失。

据黎巴嫩政府消息说,伊朗使馆文化参赞安萨里在爆炸事件中丧命。伊朗外交部证实了这项消息。安萨里当天进入使馆时,发生了爆炸,结果他因伤势严重在医院不治。

伊朗驻黎巴嫩大使巴拉迪说,其他在事发时留在使馆内的职员都安然无恙。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