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伊朗驻黎巴嫩使馆爆炸致22人亡 一文化参赞丧生

2013-11-19 1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位于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南部的伊朗驻黎巴嫩大使馆附近19日发生两起爆炸事故。爆炸已经造成22人死亡,146人受伤。此外,伊朗使馆一名文化参因在爆炸中受重伤死亡。

黎巴嫩卫生部长阿里·哈桑(Ali Hassan Khalil)称,当天发生的爆炸造成至少22人死亡,146人受伤。他表示,该数字还有可能上升。

此外,伊朗驻黎巴嫩大使表示,该国驻黎巴嫩使馆一名文化参赞因在爆炸中受伤严重死亡。大使证实称,丧生的文化参赞名为谢赫·易卜拉欣(Sheikh Ibrahim Ansari)。

据报道,伊朗大使馆的正门在爆炸中被炸飞,使馆的三层建筑也遭到了损害。伊朗大使馆一位武装保安告诉外媒,他们认为第一起爆炸是由一位骑在摩托车上的自杀式袭击者引爆的。他在骑到使馆大门前的时候引爆了身上的炸弹。一辆烧焦了的摩托车现在还立在使馆大门前。

第二起爆炸发生在距使馆数米之外的地方,这次爆炸,据该保安称是由一个汽车炸弹引起的,造成了更大的损害。

爆炸发生的南贝鲁特主要由什叶派占据。在过去的数月之中,叙利亚反对派一直以汽车炸弹和导弹袭击该地区,声称是为了报复黎巴嫩真主党在叙利亚内战中对总统阿萨德的支持。

伊朗也是阿萨德的主要支持者,从2011年开始就在为叙利亚总统提供资金和武器。但目前还无法确认此次爆炸是否与叙利亚内战有关。

(来源:中新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