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伊朗驻黎使馆遇袭致23死 袭击者身上绑炸药到场引爆

2013-11-20 09:16 来源:中新网
伊朗驻黎使馆遇袭致23死 袭击者身上绑炸药到场引爆

图为伊朗驻黎巴嫩大使馆爆炸现场。

黎巴嫩军警事发后立刻赶到现场戒备。黎巴嫩红十字会派了十多辆救护车和数十名救护人员到现场抢救伤者。

伊朗政府指这是以色列的“雇佣军”的恐怖行动,但以色列立即否认了这回事。随后,同“基地”组织有联系的圣战组织“阿卜杜拉-阿扎姆旅”(Abdullah Azzam Brigades)出面宣称事情是他们的“烈士”所为。

该组织还恫言,如果什叶派真主党不撤离叙利亚,他们将继续发动袭击。

自2011年初开始的叙利亚冲突,导致黎巴嫩国内的教派冲突越来越紧张。伊朗大使馆所在的贝鲁特南部,被认为是真主党据点,该地区在近几个月中受到一连串攻击。

黎巴嫩看守总理米卡提称,攻击是“懦夫的恐怖行为”。“炸弹袭击的目的是激化黎巴嫩局势,并利用黎巴嫩作为传达信息的工具。”

德黑兰和黎巴嫩的什叶派武装组织真主党是叙利亚政府的重要支持者,最近正在努力帮助阿萨德政府切断叙利亚反对派在叙伊边境的最后一条主要供给路线。

(来源:中新网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