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核谈判重启 奥巴马谨慎伊朗乐观 - 中文国际 - 中国日报网
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伊朗核谈判重启 奥巴马谨慎伊朗乐观

2013-11-21 09:0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外媒报道,新一轮伊朗核问题谈判11月20日在日内瓦重启。奥巴马对本轮会谈十分谨慎,伊朗则对前景表示乐观。

伊朗核问题谈判11月20日在日内瓦重启,伊朗、美国、俄罗斯、法国、英国、德国和中国均派出代表出席谈判。上一轮谈判于11月7日至9日在日内瓦进行,各方表示谈判取得显著进步,但未能达成一致。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19日在白宫和多名参议员举行2个小时的会谈,美国国务卿克里和国家安全顾问赖斯均出席。奥巴马在会谈中表示,如果伊朗拒绝接受核问题协议,或者接受协议但拒绝执行,届时美国追加新的制裁将是行之有效的应对方案。

奥巴马表态十分谨慎。他说:“我们不知道本周或者下周能否和伊朗达成协议……我们还没有拿最强有力的制裁做文章。石油制裁、银行制裁、金融制裁,这些都能显著打击伊朗经济。”

奥巴马同时否认伊朗将获得400亿美元援助,缓解制裁冲击。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报道,伊朗外交部长穆罕默德•贾韦德•扎里夫19日在罗马表示,对谈判充满信心。他说:“只要取得显著进步,我就可以接受,即使没有达成协议也不要紧。但是我相信,如果各方有必要的政治意愿,我们能够取得进步,甚至达成协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玉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