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伊朗外长:伊核问题新协议承认伊朗铀浓缩权利

2013-11-24 16:27 来源:中国日报网

伊朗外长:伊核问题新协议承认伊朗铀浓缩权利

伊朗外交部长穆罕默德·扎里夫(资料图)

据伊朗媒体11月24日报道,伊朗外交部长穆罕默德·扎里夫说,伊朗铀浓缩的权利在伊朗与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中国、俄罗斯和德国)达成的协议中得到承认。

经过4天多的紧张协商,伊朗和六国于24日凌晨在日内瓦对话会上达成第一阶段协议,为伊核问题最终解决铺平道路。在该协议宣布之后,扎里夫对各国媒体表示,该协议“涵盖了几个重要领域,其中最重要的是对铀浓缩权利的承认”

他补充说,根据《核不扩散条约》(NPT),和平利用核技术的权利是一个“不可剥夺的权利”,包括铀浓缩权利,所有国家都应该尊重这一权利。

扎里夫还说,第一阶段协议是一个“重要成就”,但只是“解决不必要危机”的“第一步”。他强调,双方需要“在平等、相互尊重和共同受益”的基础上一起努力,以实现解决伊朗核问题。

伊核问题六国与伊朗自20日起在日内瓦举行新一轮对话会,原定为期3天的会议一直持续到24日凌晨。扎里夫当天凌晨在其推特网页上说:“我们已达成一项协议。”几乎同一时间,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的发言人迈克尔·曼和法国外长法比尤斯也证实了这一消息。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唐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