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埃及审判穆尔西或酿新一轮冲突

2013-11-04 15:53 来源:新华网

  克里访埃引猜测

  美国国务卿克里3日到访埃及并与临时总统曼苏尔、国防部长塞西和外交部长法赫米等人举行会见。克里选择在穆尔西案开庭的前一天访问埃及,引发各方猜测。

  埃及外交部否认克里此行与审判穆尔西有关,克里也未安排与穆兄会方面举行会见。不过,曾任埃及外交部长助理的艾哈迈德·海尔告诉新华社记者,克里来访的时机“并非巧合”。

  艾哈迈德说,不排除克里在访问期间与埃及当局进行秘密商讨,美国很可能想为穆尔西寻求一条出路,因为漠视对穆尔西的审判或对美国的形象产生消极影响。

  埃及美国大学政治学教授胡达·拉吉卜表示,克里访埃的时机“值得推敲”。他说,自上月美国暂停对埃及每年13亿美元的军事援助后,美埃关系开始变得微妙。但克里此行强调,美国暂停军援并非惩罚,而是外交政策使然。

  克里与法赫米会见时表示,两人通过会谈达成一致,认为应当保证埃及人在接受审判时,其程序是正当和公正透明的。

  埃及政治学专家瓦希德·阿卜杜勒·马吉德则认为,克里访埃仅是其中东之行的首站行程,其目的不过为了重申美国对埃及过渡进程的看法。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