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穆尔西涉嫌藐视司法被再拘押4天

2013-09-08 10:21 来源:新华网

埃及检方7日针对前总统穆尔西涉嫌藐视司法一案,决定对穆尔西再拘押4天。

据埃及官方通讯社中东社报道,埃及检方指控穆尔西涉嫌在2005年的议会选举中舞弊,并在审判前总理艾哈迈德·沙菲克等人的案件中对司法部门施加影响,此外还涉嫌干涉检方工作。

埃及军方7月3日以穆尔西未能解决国家当前面临的危机为由,解除其总统职务。7月26日,埃及一法院宣布正式拘留穆尔西15天。穆尔西面临包括间谍罪、越狱、袭击警方、煽动支持者使用暴力等多项罪名的指控,拘留时间一再被延长。

此外,埃及苏伊士省警方7日宣布挫败了一起在苏伊士省至伊斯梅利亚省间铁路上实施爆炸的图谋。埃及安全部门称,爆炸是针对早6时自苏伊士省发出的一列火车。军方已在铁路沿线设置警戒线。

同一天,埃及军方扩大了在北西奈省谢赫祖韦德村和拉法市的军事行动。来自埃及安全部门的消息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当天共有约2500名军警参与军事行动。军方在社交网站发表声明说,至少9名武装分子被打死,另有9人被捕,武装分子的3座武器弹药库被摧毁。

穆尔西被解职后,埃及国内暴力冲突不断升级,西奈半岛安全形势恶化。活跃在西奈半岛埃及与以色列边境附近的极端武装分子对检查站和警察局的袭击造成大量人员伤亡。7月27日,埃及军方开始在西奈半岛开展“沙漠风暴”行动,以打击恐怖主义和暴力活动。8月14日,埃及过渡政府对开罗和吉萨的两处穆尔西支持者示威营地进行清场,随后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并在14省实施宵禁,打击恐怖主义。

(来源:新华网 编辑:蔡东海)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