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埃及将以“煽动谋杀”审判前总统穆尔西

2013-09-03 08:3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美联社9月1日报道,埃及官媒称,埃及最高检察官9月1日表示将以“煽动谋杀”总统府外的示威者的罪行审判埃及前总统穆尔西。

***穆兄会高层将受审

穆尔西将在刑事法庭受审,罪名包括涉嫌煽动支持者杀害10人,使用暴力,非法拘禁,以及拷打示威者。另外,还有14名穆兄会成员与穆尔西一起受审,其中包括一些穆兄会主要人物和高级助手。

2012年12月4日,10万余人聚集在总统府外抗议穆尔西颁布扩权法令以及国会仓促通过有争议的宪法草案。次日,穆尔西支持者袭击在总统府外宿营的抗议者,爆发街头巷战,至少10人死亡。

埃及官方媒体称,埃及检方调查发现,穆尔西曾要求埃及共和国卫队和警方驱散静坐,但他们因害怕发生流血冲突而拒绝,于是穆尔西助手召集支持者强行驱散静坐示威。至少有1名记者在冲突中丧生,54人在移交警方前被穆尔西支持者扣押和拷打。

穆兄会及其政党官员否认暴力镇压示威,称支持者是捍卫总统府。他们指责反对派挑起巷战,驱离该地区警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