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埃及警方与穆尔西支持者爆发冲突 已致五人死亡

2013-08-16 2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埃及警方与穆尔西支持者爆发冲突 已致五人死亡

埃及安全部队在当地时间8月14日对两处抗议者营地进行“清场”行动,终止前总统穆尔西支持者的静坐示威。清场行动开始后双方爆发激烈冲突造成严重伤亡,据法新社报道,死亡人数升至278人,其中包括43名警察。稍早前,埃及卫生部的消息则表示,冲突也造成1403人受伤。埃及总统府于当日宣布全国进入为期一个月的紧急状态,在每日19时至次日6时实行宵禁。图为防爆警察和军方人员出动装甲车。

据法新社报道,埃及安全部队称,警方在苏伊士运河沿岸城市伊斯梅利亚,打死了4名支持被罢黜总统穆尔西的示威者。

穆尔西的支持者16日在埃及多个城市发起叫做“愤怒星期五”的示威游行,抗议安全部队14日针对穆尔西支持者发起清场行动。

安全部队在东北部城市坦塔发射散弹枪与催泪瓦斯,阻止穆尔西支持者向政府机关靠近。

埃及官方媒体称,一名警察在开罗安检站遭袭中死亡。

此前,美联社报道称,埃及当局14日对穆尔西支持者两处示威营地的清场行动,目前已造成至少638人死亡,近4000人受伤。

由于埃及临时政府已经宣布进入为期一个月的紧急状态,埃及内政部命令警察,在政府机构遭到袭击时,使用实弹还击。

美国总统奥巴马15日指责埃及政府武力清场的行为,并宣布取消美埃联合军演。同时,美国政府还呼吁在埃及的美国人撤离埃及。

德国16日表示,“用最强烈的言辞谴责”埃及暴力局面升级,并敦促所有各方避免进一步流血事件,重启对话。

(来源:中新网 编辑:蔡东海)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