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埃及审判穆尔西或酿新一轮冲突

2013-11-04 15:53 来源:新华网

  或现新一轮冲突

  穆兄会领导的“支持合法性全国联盟”3日发表声明,称“此次审判是无效和非法的”,并号召穆兄会成员及穆尔西支持者于审判日前后在庭审地点周围举行抗议示威活动。

  分析人士认为,在每周五及穆尔西被解职100天等重要时间节点,穆兄会均发起过有一定规模的游行示威,因此不排除审判穆尔西引发新一轮的大规模抗议示威,并引发流血冲突的可能。

  为应对随之而来的骚乱,埃及当局进行的安防准备被媒体描述为“前所未有的最高级别”。

  埃及卫生部门表示,庭审当天派出2000多辆救护车,分布在埃及各省。埃及安全部门官员说,近两万名军警庭审当日在街头执行任务。针对近期穆兄会近日频频在大学校园组织抗议示威活动,临时政府宣布,当安全局势失控时,警察有权在获得检方许可后进入学校。

  苏伊士运河大学政治学教授穆罕默德·阿卜杜勒·拉赫曼说,审判穆尔西开始后,穆兄会领导层为避免遭受相同的命运,必定会发起激烈反抗。而当前穆兄会唯一的筹码就是通过发起更多示威游行和暴力活动,阻碍过渡路线图得以实施,破坏当局在政治和经济领域的努力取得进展。

  埃及金字塔战略研究中心专家尤斯里·阿兹巴维则认为,在当局对穆兄会的持续打压和不断加强的安保措施下,埃及局势不仅不会因穆尔西审判陷入动荡,反而存在逐渐好转的可能性。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