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埃及宣布穆兄会为非法组织 11月开审穆尔西

2013-10-10 09:18 来源:人民网

埃及宣布穆兄会为非法组织 11月开审穆尔西

埃及前总统穆尔西。(资料图

埃及首都开罗上诉法院10月9日宣布,定于11月4日开始审理前总统穆罕默德•穆尔西涉嫌煽动暴力和谋杀示威者一案。同一天,穆尔西所属的穆斯林兄弟会成为“非法组织”。

穆尔西面临谋杀指控

开罗上诉法院院长纳比勒•萨利卜当天宣布,穆尔西与其他14名穆兄会高级领导人将在北开罗刑事法庭受审。他们面临的指控包括涉嫌去年12月在总统府附近的反穆尔西示威中煽动暴力和谋杀示威者。

去年12月4日晚,大量示威者聚集总统府外,要求穆尔西下台,与军警爆发冲突。次日,示威者与穆尔西的支持者再次发生冲突。冲突共导致10多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埃及中东社报道,根据检方调查,穆尔西曾命令共和国卫队司令和内政部长驱散总统府附近的示威者,遭两人拒绝。随后,3名总统顾问命令穆兄会支持者使用暴力对抗示威者。

穆尔西的辩护律师穆斯塔法•阿提亚9日回应,辩护小组打算当天晚些时候碰头,以决定辩护方案和确定辩护小组组长。他说,前总统候选人萨利姆•阿瓦有望领导辩护小组。

阿提亚说,针对穆兄会成员的多数案件中,指控缺乏说服力,“(穆尔西)这一案件同其他所有案件一样,是编造出来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