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俄议员:禁止穆兄会活动会引发埃及政治危机升级

2013-09-24 16:3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俄媒9月24日报道,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米哈伊尔·马尔格洛夫认为,埃及法院有关禁止“穆斯林兄弟会”活动并没收其资产和财产的决定表明埃及启动额外的政治危机升级体制。

埃及一家法院23日裁定禁止“穆斯林兄弟会”组织的活动,剥夺其非营利性社会组织的地位并没收其财产。穆兄会建立和控制之下的所有基金会和各式机构也被列入禁止名单。穆兄会律师有15天的上诉时间。

马尔格洛夫评论法院决定时指出,“如果穆兄会被强行驱逐出政坛,那么显然政治解决埃及问题的道路就被切断了”。

马尔格洛夫认为,穆兄会正在回归它习惯的地下工作环境。他继续说:“接下来可以确信地推测一部分温和派伊斯兰分子会朝激进化发展。”

马尔格洛夫指出,“这当然是悲观的事态发展趋势,但埃及法院的决定恰恰会引发这样的推理逻辑”。

穆斯林兄弟会(穆兄会)成立于1928年,目的是在埃及建立伊斯兰国家。该组织长期属于被禁的组织,不过穆巴拉克总统政权被推翻后该组织成为唯一大规模且组织良好的政治力量。

2012年夏季穆兄会前领袖穆尔西在大选中获胜当选该国新总统。但仅一年后在人民不满穆兄会统治浪潮背景下,埃及军方7月3日解除了穆尔西的职务。埃及总检察院决定将其拘留,随后多次延长拘押期限。最近一次延长是在8月19日。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