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埃及宣布穆兄会为非法组织 11月开审穆尔西

2013-10-10 09:18 来源:人民网

埃及宣布穆兄会为非法组织 11月开审穆尔西

8月14日,在埃及首都开罗,军警对穆尔西支持者营地进行清场,清场行动和各地的冲突造成数千人死伤。

穆兄会失去合法身份

9日,埃及社会团结部部长艾哈迈德•博劳伊签署决定,宣布正式解散穆兄会注册的非政府组织。

前一晚,博劳伊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穆兄会的非政府组织是它正式注册的唯一合法身份,这一组织被解散意味着“穆兄会的合法身份不复存在”。

穆兄会1928年成立,历史上数次遭当局解散。2011年埃及局势动荡后,穆兄会迅速崛起,它组建的政治团体“自由与正义党”在当年的议会选举中大获全胜,推举的候选人穆尔西更是赢得总统选举。今年3月,穆兄会注册了非政府组织。

然而,好景不长。穆尔西下台后,埃及当局指认穆兄会煽动暴力示威,大举抓捕穆兄会成员。随后,埃及过渡政府总理哈齐姆•贝卜拉维提议解散穆兄会。

9月23日,开罗紧急事务法院作出裁决,禁止穆兄会及其分支机构在埃及的一切活动,没收其全部财产。

本月8日,埃及内阁下令,把穆兄会从社会团结部的非政府组织名单中除名。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