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新民调:奥巴马支持率创新低

2013-10-31 16:5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该报与全国广播公司新闻频道进行的最新民调显示,奥巴马的支持率已经创出新低。

就在几周前,美国人因华盛顿决策机制失灵而嘲讽的对象基本还是国会共和党人,但新调查发现,公众已在10月份掉转矛头指向奥巴马。当月美国决策者的博弈一度导致美国出现债务违约风险,白宫推出医疗法案的节奏也被打乱。

奥巴马的支持率降至42%,有51%的受访者不认可他担任美国总统的表现。10月初时,奥巴马的支持率为47%,去年年底时为53%。

与此同时,目前对奥巴马持负面看法的美国人数量也超过了持正面看法的数量,这在奥巴马成为总统候选人以来还是第一次。

总体而言,针对800名美国人进行的这项调查显示,公众对美国两党、两党领袖和华盛顿政治现状都抱有极深、极为普遍的不满。

调查的各项数据从不同方面体现了公众的不满。

大部分美国人表示不属于两党中的任何一党。在《华尔街日报》和全国广播公司新闻频道几十年来进行的调查中,这种情况很少出现。有30%的美国人称,他们更希望独立人士或第三个党派的人士进入议会,这一比例超过了支持共和党候选人的比例。

有30%的受访者对美国政体持乐观态度,比例创出40年来最低水平。只有29%的受访者认为代表其选区的国会议员应该连任,这一比例也创出了新低。同时有近三分之一的受访者称,国会并没有着手解决华盛顿的问题,反而加剧了问题。

对美国众议院议长、共和党议员博纳(John Boehner)与参议院少数党领袖、共和党议员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持负面看法的公众比例都达到了各自的最高水平,对于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民主党议员里德(Harry Reid)的评价也是如此。

最新调查显示,继两周前降至历史最低后,美国共和党的形象又进一步恶化。只有22%的美国人对共和党抱有正面看法;相比之下,有37%的美国人对民主党持正面看法。

目前美国国会需要在1月15日的截止日期之前批准新的政府融资方案。有整整一半的受访者认为,联邦政府再度停摆是可能的。

有超过四分之一的美国人认为,需要对2010年联邦医疗法案进行重大改革,同时有24%的美国人认为,2010年医疗法案应该被彻底摒弃。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党超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