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图:奥巴马与默克尔通电话否认美窃听其手机

2013-10-24 09:13 来源:中新社

图:奥巴马与默克尔通电话否认美窃听其手机
 
德国总理默克尔。(图片来源:CFP)

美国总统奥巴马23日与德国女总理默克尔通电话,亲口否认美国情报机构窃听默克尔的手机。

白宫发言人杰伊·卡尼当日在例行记者会上通报此事。早前德国政府发表声明,表示他们得知默克尔的手机可能遭美国情报机构窃听,“这种行为完全不可接受”,要求美国给出解释。

卡尼称,奥巴马在通话中向默克尔保证,“美国现在没有、将来也不会窃听总理的通讯”,但奥巴马没有提及过去美国情报机构是否窃听过默克尔的手机。

卡尼指面对一系列共同安全挑战,美国十分珍惜与德国的紧密合作,目前美国正在重新审视情报搜集方式,确保在国家安全和公民隐私之间取得适当平衡。

他又称,奥巴马和默克尔在通话中“同意进一步深化两国情报机构的合作”,从而捍卫两国及盟国安全并保护公民隐私。

这是三天之内奥巴马第二次出面“灭火”,解释美国情报机构的窃听行径。21日,美国情报机构被曝在去年年底至今年1月窃听法国公民7000多万次通话,随后奥巴马致电法国总统奥朗德进行安抚。

但法国对此事大为光火。奥朗德在通话中谴责美国窃听盟友的行为“不可接受”,要求美国提供全部相关信息,法国外长也召见美国驻法大使表示抗议。

今年6月初,斯诺登踢爆美国大规模窃听和监视项目后,美国在海外进行的谍报行动逐渐浮出水面。迄今除法国和德国外,巴西女总统罗塞夫、墨西哥总统培尼亚乃至欧盟中枢机构等均被曝是美国情报机构的监听对象。

为抗议美国当局的行径,9月中旬罗塞夫宣布推迟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令美国希望与巴西敲定的40亿美元军售合同无果而终;此前奥巴马与默克尔也曾通电话,讨论美国窃听欧盟机构一事,当时双方同意组建联合专家组对事件进行调查。

(来源:中新社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