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连总统都被监听?巴西墨西哥强烈不满向美国讨说法

2013-09-03 09:42 来源:中国日报网

连总统都被监听?巴西墨西哥强烈不满向美国讨说法
 
巴西要求美国就监听指控在本周内提供书面解释

据英国媒体9月3日报道,美国“棱镜”监控项目爆料者斯诺登近日表示,美国国家安全局(NSA)曾监听巴西和墨西哥总统的通讯信息。巴墨两国对此感到强烈不满,要求美方调查并解释此事。

墨西哥要求美方调查相关指控,并称如果这些指控被证实是真的,那将是对墨西哥主权的严重侵犯。

巴西当局则召见了美国驻巴西大使托马斯•香农进行交涉,要求美方在本周内提供一份相关的书面说明。

巴西外长说:“对于文件揭露出的一些事实,我对香农表达了巴西政府的愤怒。从我们的角度看,这是对巴西主权不可接受的侵犯行为。”

不过,巴西外长并未明确表示罗塞夫总统的访美计划是否会取消,此次访问属于国事访问,也是奥巴马今年唯一一次发出国事访问邀请。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