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国众议院投票拒绝限制国家安全局监听电话

2013-07-26 08:10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国众议院投票拒绝限制国家安全局监听电话
共和党人贾斯汀•阿马什提出国防支出法案修正案。

据英国广播公司7月25日报道,美国众议院立法委员以217比205的投票结果否决了限制国家安全局收集电话记录能力的修正案,以微弱多数票准许其继续收集美国电话通讯数据。

共和党众议员贾斯丁•阿马什提出修正案,试图阻止向国家安全局电话监控计划拨款。阿马什在24日的辩论中警告说,修正案的批评者将“利用历史上所有政府采用过的相同策略为自己的侵权行为辩解:恐惧。他们会告诉你,政府必须侵犯美国人民的权利,以保护我们,免受那些痛恨我们自由的人的伤害。”

尽管白宫向议员游说,希望他们反对该修正案,但是大多数民主党议员(111人)投票支持,83人投反对票。在共和党议员中,有93人投票支持阿马什的修正案,134人投票反对。


9.11袭击发生后,当时的总统布什推出大范围监控计划,国家安全局自2001年起开始收集美国人的电话记录。奥巴马总统掌权后,该计划继续进行,但是直到今年6月,前中情局雇员斯诺登泄露了美国机密监控文件,监控详情才浮出水面。

文件披露,美国秘密法庭曾命令电话公司向国家安全局递交数千万美国客户的电话记录。这些信息称为元数据,包括收发电话的号码、通话时间、时长、日期和地点。该监控计划不仅适用于美国国内的电话往来,也适用于美国与海外的通话。

“我们在安全层面真的过火了。”民主党议员彼得•威尔奇针对监控计划说。

但是,其他人表示,这种监控在美国的反恐努力中必不可少。“12年过去了,我们的记性已经差到如此地步,竟然忘了9月11日发生的事了?”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人迈克•罗杰斯说。监控计划的支持者说,该计划已经帮助挫败至少50起遍布20个国家的恐怖阴谋,其中包括多达12个针对美国的恐怖计划。

然而《爱国者法案》作者之一、共和党议员吉姆•森森布伦纳认为,是时候终止收集电话记录了。

白宫在投票前罕见地发布声明,反对这一修正案,称阿马什的提案是“愚钝之举”,将阻碍美国情报部门防止恐怖袭击的努力。

报道称,国家安全局局长基思•亚力山大将军23日分别与共和党和民主党人举行闭门会议,试图说服他们反对该修正法案。

国家安全局的另一个监控计划“棱镜”允许其通过美国九大网络供应商收集全球互联网信息。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琦琛)

分享到6.79K
编辑: 蔡东海 标签: 美国 众议院 监听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