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白宫:共和党议员侮辱奥巴马纯属虚构

2013-10-24 21:14 来源:中国日报网

综合外媒报道,美国白宫23日表示,在此轮政府关门风波中,所谓共和党议员对奥巴马出言不逊一事纯属子虚乌有。而参议员民主党议员德宾22日透露,众院一位共和党高级议员曾当面对奥巴马说:“我不屑于看着你”。

白宫发言人卡尼10月23日回应众议院共和党议员当面顶撞奥巴马一事称:“压根儿没有这回事。”民主党参议员德宾(Dick Durbin,D-Ill.)22日透露,在本轮政府关门风波中,一位众议院共和党领袖在与奥巴马协商时称竟直言称:“我甚至不屑于直视你”。

卡尼表示,他不了解是否白宫方面是否就此联系德宾。而后者披露此事意在指责共和党在谈判中不够真诚。

但包括众院议长博纳(John Boehner,R-Ohio)在内的共和党高级议员否认有人对奥巴马出言不逊。博纳发言人巴克(Brendan Buck)称德宾的说法系“凭空捏造”。巴克称:“德宾议员应该透露谁告诉他这件事,立刻收回他鲁莽的指控并道歉。”

而德宾的发言人格雷舒曼(Max Gleischman)表示,德宾议员不会收回自己话,称:“参议员先生所言是真实的,会对它负责。”

奥巴马和国会领袖因政府关门和债务上限问题变得关系紧张,但如果德宾所称的侮辱事件是真的,那么,双方间的怨恨可能比想象的要深。

众议院共和党督导麦卡锡(Kevin McCarthy,R-Calif.))称德宾的言论“很疯狂”,因为他“当时并未参加总参加总统和众议院共和党人的会晤”

共和党参议院全国委员会的发言人霍格森(Brook Hougesen)表示:“德宾议员是参议员民主党3号人物,处在两党矛盾的核心,选民们怎么能相信他的话呢?”

美国16日在国会通过一项提案,经奥巴马签署后,暂时化解了债务违约的风险,结束了为期16天的政府关门闹剧。但有共和党议员仍坚称将不惜一切代价废除奥巴马医改。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党超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