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奥巴马表示愿意接受财政问题短期解决方案

2013-10-09 09:12 来源:新华网

奥巴马表示愿意接受财政问题短期解决方案
 
10月8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首都华盛顿白宫举行记者会,表示愿意接受财政问题短期解决方案。(新华社图片)

美国总统奥巴马10月8日表示,国会若能通过不带任何附加条件的政府拨款议案和债务上限法案,即使是短期的,他也愿意在此之后与共和党人就医改、政府开支和财政赤字等问题展开协商。

奥巴马当天在白宫举行的记者会上说,他认为目前众议院已有足够多的票数通过参议院版本的政府临时拨款议案,如果举行投票,就能立即结束政府非核心部门关门的局面,两党就能就财政问题继续展开谈判。他同时呼吁国会尽快调高政府债务上限,称债务违约会给经济带来更为严重的后果。

奥巴马同时表示,愿意与共和党人就任何议题谈判,但共和党人不能以政府关门和造成经济混乱局面相威胁。

美国会众议院议长博纳8日表示,结束当前联邦政府非核心部门“停摆”需要民主、共和两党进行财政谈判,他愿意与奥巴马和国会民主党领导人进行谈判,谈判可涉及任何议题。此外,奥巴马当天早上与博纳就财政问题通话。根据白宫公布的谈话内容,奥巴马重申他愿意在政府关门和债务上限警报解除后与共和党人就财政问题谈判,他敦促博纳在众议院就参议院此前通过的政府拨款议案投票。

由于国会两党尚未解决新财年的预算分歧,美国联邦政府非核心部门关门进入第八天。此外,美国财政部为避免债务违约所采取的非常规措施只能维持到10月17日,而国会尚未调高政府的公共债务上限,令市场担心美国是否会出现历史上首次大规模债务违约。

(来源:新华网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