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克里将全权代表奥巴马出席巴厘岛APEC峰会

2013-10-04 18:32 来源:中国日报网

 
 
 
克里将全权代表奥巴马出席巴厘岛APEC峰会
当地时间2013年10月4日,印尼巴厘岛,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抵达印尼,将出席亚太经合组织(APEC)会议。原定出席峰会的总统奥巴马因困于政府关门窘境无法脱身,取消了亚洲的行程。
 
综合外媒报道,印度尼西亚官员10月4日证实,美国总统奥巴马将缺席将于巴厘岛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国务卿克里将代替奥巴马出席此次峰会。

印尼驻APEC峰会组委会的代表艾哈迈德·鲁斯迪对媒体说:“我们已按照克里的衣服尺寸准备了一件传统的巴厘岛衬衫。他(克里)将穿着这件衣服与APEC其他领导人照全家福。”

克里4日已抵达巴厘岛,参加一个外交和贸易部长参加的部长级会议。印尼驻APEC峰会组委会的副主席哈伊尔·丹戎4日下午举行了一次新闻发布会,当被问及奥巴马将缺席APEC峰会是否对峰会有影响时,他回答说:“奥巴马先生只是原计划与会领导人中的一位……并不是说,在奥巴马缺席的情况下,美国的议程就无人代表,克里先生将会出席,而且是代表总统奥巴马先生的。”

由于美国民主、共和两党未能就新财年政府预算和医改法案实施达成一致,美国联邦政府非核心部门本月1日起被迫关门。这是自1996年以来美国再次上演政府关门风波。

按照原定计划,奥巴马拟于5日晚启程,出访印尼、文莱、马来西亚和菲律宾四国,出席在印尼巴厘岛举行的APEC,以及在文莱举行的美国—东盟峰会及东亚峰会。但白宫2日通报,受政府关门影响,奥巴马决定取消访问马来西亚和菲律宾。

另据报道,白宫3日晚发布声明说,奥巴马取消原定对印度尼西亚和文莱的访问。这意味着他将缺席即将在印尼巴厘岛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以及在文莱举行的美国—东盟峰会和东亚峰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小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